7:00【小凡高】白桔梗(上)

*ooc,冬奥paro,其实是只有几句的小脑洞

U型台单板运动员黄x伤退花滑运动员羊

和现实不符的地方全是我瞎编

下一棒@苏芩 ,感谢苏芩老师陪我唠嗑催我写文!

二遍:写的很烂,我忏悔……因为是活动文所以不删了,大家权当没看过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一切的开始来源于17岁的黄子弘凡看了一场花滑比赛。

  冰面上的运动员一身白衣翩翩起舞,微微打卷的黑发衬得脸更加白皙好看,衣服上华丽的装饰也掩不住他的光彩。

  哦,对了,运动员叫高杨。

  老师在讲台上不遗余力的介绍着高杨。只是下面的几个同学都兴致缺缺,只有黄子弘凡听进去些许。

  高杨,20岁,国际花滑领域上冉冉升起的一颗新星。

  回家后黄子弘凡就立马把关于高杨的视频都找了出来,无论是比赛还是公开训练,甚至是采访,全部认认真真的分类收藏好。

  “妈!我想学滑冰诶。”黄子弘凡口出狂言。

  转眼头上就挨了黄母一记暴扣。

  “你先把你的滑板滑好再说吧。”

  忘了说了,黄子弘凡,是市队的滑板运动员,练了十年,终于在市队拿了个名额,参加了几个大大小小的青年杯,零星拿过几个说的过去的奖项。

  对了!自己是练滑板的,那四舍五入也可以去试试单板滑雪什么的,都是冬季项目,四舍五入我就跟我偶像认识了。

  于是黄子弘凡另辟蹊径,训练的时候巴巴的跑去问教练,咱们市里有没有什么单板项目在招人啊。

  教练在他头上也是一记暴扣。

  不过很幸运,真的有。市里刚刚开始发展冬季项目,单板滑雪自然也在招人,新任的教练又是滑板队教练的老相识。

  黄子弘凡就这么进了单板滑雪队。

  /

  后来的发展比黄子弘凡想象中的还要顺利一些。作为有滑板基础且相当勤学肯练的三好学生,第二年他就被选进了省队,开始练习U型台,期间卡着青年组比赛的最后年限拿了不少奖项。第三年他被选进国家队,前辈带着他跟花滑队几个队员一起吃了顿饭。他原想着能这样搞到高杨的微信就很好了,谁知,高杨也来了。

  高杨,他几年来追随的目标,就坐在他身边。

  也不知道是前辈刻意安排还是如何,但这样的距离实在太近了,近到有些不真实。二十厘米,两张椅子垫距离,他和高杨的距离。

  高杨穿着白衬衫,可能是刚刚洗过头,带着点蓬松的自然卷,还能闻到隐隐约约的洗发水香味。

  像是白桔梗。

  “高杨前辈……我我我我喜欢你好久了啊我不是那个意思我的意思是你是我的偶像……”

  “阿黄是吗?”高杨笑着,“我听他们说过你。”


.

  

评论(5)
热度(36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橙汁给wm打call | Powered by LOFTER